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人渣練氣功的簡歷

幾年前,我第一次接觸氣功,是參加香港道教聯合會的武當養生班,頭四堂免費,學完之後再學四堂,共$400,抵玩!最後一堂,即是第8堂時,羅哲英道長叫我們採氣,我雙手一開一合,發現真的有股力量在牽引,這就是氣.


2009年底,我自習打坐,那年的春節期間,我試過每日打坐4個小時,當我舉高手的時候,頭頂會感覺到有股氣牽引.那時候我試過用手指按壓幾個穴位,肚瀉立止.

後來我自己練習瑜伽當中一個招式時,感到雙手氣機強裂發動,雙手震動.

2010年,我練習腹式呼吸及深蹲氣功時徹底治癒長期肚瀉,練習腹式呼吸時,全身會微微發熱滲汗,驅除體內寒氣.當游蹲氣功練至每日200次時,肚腩開始縮小.

後來我又發現,坐在椅子上工作時也可以練氣功,對於血氣不足陽虛人士來說,可以坐在寫字樓,邊工作,邊練氣功,強身、健體、減肥.

行氣功、站氣功、坐氣功,臥氣功,當我覺有需要時,行站坐臥都可以練習,活在氣功中,前天問幾個學生我看起來的年齡,有個學生說:遠看三十歲,近看三十幾.我已經50歲了!

人渣今日感謝生命,感謝華夏文化,感謝氣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