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運動與肥瘦的關係

有人很少運動,吃得不少,長得很瘦;有人天天運動,吃得不多,卻很肥!

現代物質富裕,將我們的糞拿去化驗,很多營養根本沒有被吸收,隨著糞便排了出來。為什麼人體會將營養排出來?如果不排出來,都市人吃得這麼多,可能隻隻千斤啊!人體自有平衡體重系統。

若按照西方計算卡路里的方法,每天運動多少減多少卡路里,這樣減下去,一個人的卡路里最終會減至0,完全不合邏輯,最講邏輯的人可能是最不邏輯的笨蛋!高知識低智慧又一例子。肥與瘦,是不可能用卡路里計算的,笨到極點的蛋可能會按照書上的卡路里餐飲食,可惜計來計去,身上仍是脂肪一舊舊。

運動減肥成功,有兩大原因,一是大量運動,每天幾個小時,必瘦;二是運動後改變了性格,提高了新陳代謝。

梨形肥胖的人,是最懶惰的,所以脂肪都集中儲存在屁股及大腿,因為這些人懶惰到了極點,連走路都不。中央肥胖的人,終日奔波勞碌,因為大腿有運動,所以將脂肪儲存在肚皮,這種中央肥胖,是皮下脂肪的肥胖。最危險的肥胖,是腹部內臟肥胖,在肚裡面肥,是心靈極度饑荒的表現,這種肥胖的人體表是不一定肥胖的。

現代人各走極端,也有很多太瘦的人想增肥,吃盡世間增肥藥及食物也無效。我年輕時只得112磅,也吃過不少藥,一餐吃四五碗飯,就是不肥。順便一提,一餐是不能吃太多飯的,可能會引發一型糖尿病,二型是有得醫的,一型是絕症,是胰臟β細胞壞死了!

要運動減肥或增肥,最重要是看運動有沒有淡化強烈的性格,如果性格淡化了,情緒得到舒緩,身心稍為平衡,體重自然會平衡。

不論想減肥或增肥,必須選擇較有效舒緩身心的運動。專家發現,室內跑步機跑步的人,心靈很難平靜下來,所以選擇運動,要小心,不要選擇環境太多干擾的運動及場地,否則事倍功半。

游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