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生老病死

生老病死,人生必經階段,從前的人,成住壞空,出生成長然後經過衰老階段才生病,最後病發死亡。時移世易,今天有所逆轉,出生之後不久便要進入生病階段,很多人甚至要經歷半生的病痛,然後衰老死亡。今天的孩子,四五歲仍然坐嬰兒車,從小缺乏運動,不肥不病是很難的。

今日最健康的人群,隨了一些比較正常成長的小朋友外,竟是老人,他們退休之後,擺脫了工作壓力,天天運動,身體比青年及壯年要健康,那些二十至六十歲的人,身體很虛弱,很多二十幾歲的男子學不識游泳,因為氣虛血弱,身體狀況比很多老人家還不如,二十幾歲便經常生病,什麼時候才病到退休?


我幾年前開始研究肥胖,後來由於長達八年之肚瀉群醫束手無策,研究中醫,經醫神李可指引之下悟出中醫原理,食療治好此中西醫不治之症,再深入研究之後,像禪修一樣,頓然而悟,中醫很像禪修。

四十二歲之前,我心靈躁狂,百病纏身,四十五歲開始靜修,卻又修出禪病,很多人生的病我都生過了,很多人未生過的病,我也生過,追名逐利的人生名利病,靜修的人生禪病,做人真難呀!心境平靜一點,原來也會生出怪病。

當一個人到了中年病歷太多時,通常都會覺悟西醫之無能,轉向中醫,由治好八年肚瀉開始,我經常會留意世人的疾病,終於給我悟出細胞缺乏營養,才是疾病的根源,吃得生果疏菜太多,令細胞偏鹼偏寒,飲冰凍飲品太多,令身體寒涼,於是細胞虛弱無力,加上血液流不到細胞,令細胞缺乏營養氧氣,這些才是生病的原因,要醫好疾病,是要解決寒涼,平衡酸鹼,疏通經絡,打通血管。

西醫之治標犯本,世人皆知,今天連西方醫學專家們都已經知道,可惜他們沒有能力找到出路。中醫治本,很多人都知道,也相信它能治本,經過醫神李可指點,再仔細研究之後,發現今天很多中醫學也是治標犯本,究其原因,可以由我治好八年肚瀉就可知曉。

嬰兒乃純陽之體,人自出生之後,先天陽氣便開始減弱,以前的勞動人民,靠勞動補充陽氣,如果能獲得充足的營養,很多都能以生老病死完成人生。今天,營養過剩,我們卻將生老病死扭轉過來,未老先病,自出娘胎,帶著疾病的身體生活至死。

醫神李可說,生病者十居其九是陽氣不足,剩下的一個他沒有說明,意思是,幾乎所有人都因陽氣不足而生病,滋養生命,防治疾病,就是要升陽,用陽氣來照耀身體每一個細胞,我就是執著這個原理,才沒有被醫師所騙,今天我有時仍看中醫,想確定一下自己身體的毛病,我當作是交學費,看完之後,卻不一定相信他的治療方法,我會根據醫神的升陽原理去找尋服藥以外的方法。

我想生老病死,我不想再重蹈未老先病的覆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