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運動不足男女老幼皆腎虧

腎虧又名腎虛,我的理解,即是【身心機能比實際年齡衰老】,不單是腎虛弱,腎臟虛弱只是當中一小部份,明顯病徵有夜尿、早生白髮、頭昏目眩、耳鳴、眼花、盜汗、不眠、筋骨萎弱、腰膝酸軟、性機能衰退等等。不明顯症狀包括內分泌失調、骨質疏鬆等等。

【身體虛弱】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過度使用,二是過少使用。用得太多會耗盡,用得太少身體以為你不需要它。

心力耗竭、飲食過量、性慾無度、過量或過高強度運動,耗盡身心物質會腎虧。心靈抑鬱、運動不足、營養不良,缺乏身心物質也會腎虧。

心力耗竭引致的腎虧最明顯,面貌蒼老,一看便知,二十歲長得像三十歲,三十歲已經像四十幾,四十歲時像六十,五十歲身體已經殘破不堪!

檢查腎虛患者,必缺乏營養物質,物質富裕,吃個不停,為什麼會有所缺?

我們來看一看骨質為什麼會疏鬆?是缺鈣,但是吃很多補鈣食物藥物卻無效。原因不在缺乏食物,是缺乏運動,人類由適應環境進化而來,你多運動,身體怕骨頭無力支撐,會吸收多點鈣質強化骨骼,你不運動,身體以為不用動也可以有吃有喝,會減少鈣的吸收,甚至讓它流失。

骨頭的運動也必須配合其作用,骨頭是需要撞擊運動,游泳就不具備撞擊功能,所以運動必須是多樣化的,把鞋子脫掉,輕微屈膝原地踏步,在家裡隨時可以做。平時外出多走路也可以,但必須穿硬底運動鞋,不要穿有軟墊的運動鞋,那個軟墊會化解對骨骼的振盪撞擊,骨頭便無法運動了!

軟墊運動鞋是給運動員作劇烈運動用的,走路應該用腳去走,不是用墊去走,否則骨質必疏鬆!

骨質強弱,皆因適應運動,身體其它機能也一樣,你不按時去運動它,它便隨著歲月衰退。明顯的病徵,通常中年才現,人到中年,必有腰酸背痛,雙膝酸軟,近年將這些病徵推前至青少年,二十歲左右已顯現。

腎虧,城市人十居其九皆有,少年人擁有中年人的體質,中年人已老態龍鍾,未老先衰。

動的物是動物,死的物是死物,不運動的動物既不生也不死,半死不活!

本文作者: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ncschk.com/ 歡迎引用連結:游泳.減肥.快樂坊 勿作商業用途 【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抄襲是賤人所為,人渣不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