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十大終極減肚腩減肥瘦身強身健體方法

升陽大法一:飯後散步半小時

1970年代之前,十個光頭九個富,其實那時候不單止十個光頭九個富,是十個肥佬九個富,因為那時候的打工仔都是以體力勞動為主,吃完飯就要馬上開工,只有老闆才可以坐下來,肥胖就是因為老闆吃完飯坐了下來,今天生活富裕,大家吃完飯都下來休息休息,很多人更由上班坐到下班,所以肥腩長出來了!

今時今日,十個光頭九個窮,十個大肚腩也是九個窮,有錢有閒的,天天去健身,反而瘦了!越瘦那個,可能是越有錢的,因為他把工作交給了有肚腩的伙計去做,自己便可以有很多時間去運動。光頭與肥肚腩,都是陽虛的結果,有人光頭,有人有肚腩,有人兩樣一齊有。


老子曰:【大道至簡】,越是簡單,越沒有人相信,太簡單,沒有人跟隨。飯後散步竟是減肚腩減肥第一大方法!九成九是人渣的腦袋壞了!

按照這個方法去做,也許你根本不需要做什麼減肥運動,肚子就已經消失了!消失了之後,請你來訪留言,讓天下人知道,減肥 easy 呢?

飯後散步並不是什麼強力排毒升陽法,它的作用只是幫助消化吸收及排便,食物消化得徹底,有助吸收,就不會有未完全消化的垃圾物質進入人體內,形成阻塞及堆積。

當一個人坐著時,血壓較散步低,對腸胃的供血減少,於是胃消化力會減弱,腸蠕動能力減弱,肚瀉便秘等等腸胃病就是這樣引起的,腸胃沒有足夠力量進行消化吸收活動,唯有慢慢動,於是便秘了。力量再少一點的,乾脆將食物馬上拉出來,讓腸胃可以休息。【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升陽大法二:每日睡眠八小時

瞓覺,比飯後散步更簡單,每天睡8小時,老生常談,三歲小孩的學問,當人類長大之後,卻越來越蠢,每日只睡六七個鐘。當我們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質素差時,雙眼會感到疲累,因為血氣不足夠維持眼睛的正常視力,有些人會發覺臉色轉黑轉暗,因為血氣不足以供應面部肌膚。睡眠不足導致的血氣不足,當然不會限於眼睛及面部,它是全身的,由腸胃開始,消化吸收無力,於是水濕痰阻在腸胃開始堆積。

五臟六腑無力,胸腹內臟停滯,手腳四肢無力,全身陽虛,水濕脂肪必然堆積。【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升陽大法三:喝溫暖飲品,吃溫暖食物

當我們生病看中醫時,經常會聽說別吃生冷飲食,為什麼?熟食容易消化,此其一,冷的飲品及食物阻止消化,很多人都會忽視它,我們看不見冰凍飲品及食物倒入胃時發生的事,只覺得很爽快,我也喜歡凍飲,特別是凍啤酒,年輕時就上了癮,很難戒,可是當我知道它對腸胃陽氣的削弱程度之後,不得不戒。

將手放入一盆接近零度的水會有什麼感覺,很凍嗎?手凍,我們可以用意志控制手部運動產生熱力與之抗衡。腸胃凍,就沒有辦法用意志去控制了。當腸胃受寒時,它沒有辦法,只能讓寒濕待在那裡,腸胃的反應是停止一切活動,直至重新溫暖起來為止。

要靠體溫將一杯凍水溫暖要多久?血氣旺盛的人需時較短,隨著年齡增長,二十歲左右血氣走下坡,溫暖一杯凍水需時很長,如果我們坐下來喝凍飲,可能一小時也沒有辦法將水加暖,其結果很多,你可能只知道便秘或肚瀉,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反應,有人因為凍壞了腸胃而便秘,有人肚瀉。

那些我們不能感覺到的破壞你知道嗎?腸胃裡面當然會水濕停頓,腸胃外面也已經起了變化,冷凍傳出腸胃之外,令腸胃附近也產生了水濕脂肪堆積。胃外面好像有個被稱為網膜的東西,啤酒肚的發生,主要就在這裡,凍飲倒入胃,胃馬上降溫,然後冰凍的胃壁將胃外面的網膜溫度降低,讓脂肪水濕堆積在裡面,形成啤酒肚。

啤酒肚不是因為喝了啤酒,而是因為啤酒的低溫,兒童不喝啤酒,應該稱為汽水肚,年青人的是奶茶肚,喝奶茶九成是喝凍的,不長肚腩就是怪事!【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升陽大法四:少吃寒涼飲品食物
食物有溫熱寒涼平五種特性,西瓜、西柚、香蕉及一些生果蔬果沙律,都是寒性食物,吃進肚子裡的結果有點像喝凍飲,令腸胃活動減弱,利尿通便,其實是輕瀉劑,減低腸胃活動能力,令腸道無力推動水濕脂肪,這樣說你明白了嗎?人人都說西瓜、西柚、香蕉及一些生果蔬果沙律可以減肥,但是從陽氣原理來看,這些都是削弱血氣降低陽氣的食物,所以你越吃得多西瓜、西柚、香蕉,身體卻越肥。中醫明言,肥胖是因為陽虛,這些食物是降陽食物,明明是致肥的,你找它們來減肥?【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到目前為止,介紹了四個升陽大法,事實上,這四個根本就不是升陽方法,是不減陽的方法,對於很多肥胖的人來說,可能只需要不削減陽氣就已經不會肥了。對於只有肚腩的人,也已經解決了大部份肚腩的根源。只要你不製造脂肪水腫,一個人根本就不需要大量運動來減肥的。如果你削陽能力太強,可能每日做一小時運動也減不了肥,因為運動的消耗也無法抵消脂肪的堆積。減少削弱陽氣,比拚命運動可能來得有效啊!】


升陽大法五:深蹲經絡強力排毒功
減肚腩,首推深蹲經絡排毒功,在所有減肥減肚腩的方法中,人渣認為它對一般人來說是最有效的,比它更有效的方法,可能只有氣功了,可惜氣功太難練,人渣也學不識,你可以嗎?

為什麼深蹲經絡排毒功這麼勁?因為它直接刺激腹腔十二經脈及奇經八脈,同時按摩腹腔各臟腑,令體液被擠迫流動。人渣就是靠深蹲經絡強力排毒功將30吋的腰圍減到28.5吋的。
所謂經絡排毒功,看起來與一般運動無異,不明原理者就當它是運動好了,因為很多人明白經絡的原理。深蹲經絡排毒功是312經絡養生功裡面的一種功法,練習簡單,雙腳與肩同寬,下蹲,站起來,再下蹲站起來,我是每日做二百次時肚腩縮小的。【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為什麼運動不是排在減肥方法首位?嚴格來說,深蹲經絡排毒功也算是氣功,它直接作用於腹腔----肥肚腩及肥胖的發源地,直接減掉腹腔內之肚腩。運動只能間接減肚腩,運動是由減骨髂肌來影響腹腔的脂肪提取,必須先將骨骼肌及附近的脂肪燃燒完之後才會減到腹腔。】


升陽大法六:腹式呼吸排毒功
腹式呼吸排毒功,最適合懶人,可以躺在床上臨睡覺前做,既可以排毒減肥,又可以安眠入睡,腹式呼吸是上天賜給人類最有效無副作用的催眠劑。它的作用是將血氣調去腹腔,溫煦腹腔,疏通全身經絡,功夫到家時,全身微微發熱微微滲汗。睡覺前練習它可以催眠,平時心情煩躁時做,它可以平伏情緒。【將另開專頁詳細講解】


升陽大法七:坐功
對於在寫字樓坐著工作的人來說,我早已為你預備好了坐功,坐在椅子上的減升陽大法
升陽大法八:運動【另開專頁】

升陽大法九:熱水浸腳清內熱助睡眠【另開專頁】

升陽大法十:火療疏通經絡法【另開專頁】



未完待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