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經絡減肥

人體的骨骼肌很少會生病,大部份的疾病,來自五臟六腑。五臟是指心、肝、脾、肺、腎。六腑是指膽、胃、膀胱、大腸、小腸及三焦。五臟六腑各有一條經脈專門輸送元氣,可能心臟太重要了,心臟外面還有一條心包經,專門疏通心包氣血,五臟六腑十一條經絡脈,加上心包經,就是十二經脈,人體內臟生不生病,就靠這十二經脈。

十二經脈之中,有三條足陽經、三條足陰經、三條手陽經及三條手陰經。三條足陽經由腳上行進入內臟,三條足陰經由內臟下行落腳,三條手陽經由手指上行進入內臟,三條手陰經由內臟下行至手指。十二經絡,覆蓋全身臟腑,也覆蓋全身的表面。

經脈是元氣的通道,猶如膠水管,循行體表的部份,位於皮膚與肌肉之間,由於十二經絡均相連內臟,刺激體表的經絡部份,同時也會影響內臟的元氣輸送。人體共有354個穴位,這些穴位分佈於各經脈上面,刺激穴位,對元氣輸送的刺激特別大,針炙及艾炙,就是刺激體表穴位來刺激內臟元氣,只要元氣一到,人體的自我修復功能就會被啟動,氣是血的動力,血是陽氣的運輸工具,氣到血到,血到陽氣到,陽氣一到,身體自然修復。

從減肥的角度來看經絡治療,最近流行的穴位埋線,的確是個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將線埋進穴位,可以二十四小時產生經絡刺激,二十四小時都在減肥,無可比擬,問題在於可否終生埋線,因為當線材耗完之後,經絡刺激消失,肥膏必定會反彈回來。將外物埋入穴位,是不是那麼簡單?如果用藥太少,不起作用,用藥太多,將元氣都消耗掉了,線已經埋下了,無法改變。由於埋線是二十四小時刺激經絡,睡眠時本應是全身休息,卻因為經絡的異常刺激,令新陳代謝亢奮,影響睡眠質素,而睡眠不足又會影響元氣恢復,埋線的目的就是求元氣,如果元氣不復,豈不是自相矛盾!


由於大陸書仍然算平,筆者自學經絡治療時,至今已經買了幾十本中醫書,太可怕了,有的專家出書,一本書就只講刮痧拔罐,說刮痧拔罐就可以減肥,有的說穴位按摩就可以減肥,太可怕了,現代醫學,只要說得出口的,都有人說,那些專家教你按幾個穴位就減肥了!
有時到深圳買書,看見一些老人家一次就買一大堆的中醫保健書,實在為他們擔心,最擔心的就是用寒涼食物降虛火,我也買了很多書,我是在垃圾堆中檢拾,學習現代醫學知識,如臨懸崖峭壁,一不小心,就會掉下萬丈深淵。

不過人類是種很奇怪的動物,你教他好,很少人會相信,你騙他,他就信了,人類是種喜歡被騙的動物。有個香港人到深圳荔枝公園尋師學藝,三個月不到付了兩萬多元,什麼都沒有學識,只學識了站樁,師父說是他的秘技,學成之後如何如何厲害,到了第三個月,這個香港人沒有錢再付了,師父就要到別的地方開武館,把他趕走了。這個香港人仍然經常到深圳荔枝公園,還經常向我的國術師父請教,卻又不肯付款拜師,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師傅不用騙術,沒有神秘感。

那些書上說按幾個穴位就減肥了,每個星期刮痧或拔罐一次又減肥了,一本書,由頭到尾,只要講多幾次,就有人信,於是,很多人去做穴位按摩刮痧拔罐想減肥,你慢慢想吧!

世上騙子太多,我無名氣,也不敢騙,更沒有人會相信,如果有人真想自學一些知識:

學經絡治療,必須先看懂祝總驤教授的【312經絡養生法】,看懂是真的懂了,不是看過,看過不懂是沒有用的,如果看過祝教授的書而不懂,請勿看其它書,因為九成九會被誤導。

學靜坐養生,有人學什麼氣功、大小週天的,如果你沒有看懂蔣維喬的【因是子靜坐養生法】,九成九會出問題,也許像上面那個香港人般被騙。

學中醫,如果沒有看懂大陸醫神李可等的扶陽治療,學中醫幾乎十成走錯路,今日的中醫就是走在這條錯誤的道路上,醫神李可有一本很簡單的書,是【人體陽氣與疾病】,這本書是訪問李老的內容,看似沒有什麼料,我就是靠它領悟陽虛的真諦,用食療及經絡治療法醫好群醫束手無策的長期肚瀉,並且獲得上天的額外回報----肚腩不見了。

1 則留言:

  1. 教练好,看过你站内很多文章了,也十分认同你的意见,可是我还有一点疑问,希望你能稍微指点.
    本人是19岁女,肥胖,尤其下半身反复减肥近2年,有瘦过,自然有复胖,运动,节食都试过,没有用,最近在埋线,因为月经因减肥停了近半年,想要调理身体,中医说我是虚胖,血虚,湿滞,脾胃差,所以看过你在快乐坊的文后,有意尝试你的减肥方法,外加调理身体,只是不知道该参加你的经络游泳减肥班还是专心用食疗+气功,因为我也是很容易不开心的人,感觉练好心平气和比较有效,希望你能给个意见
    P.S.本人身高147,45KG,饮食方面是早餐2个水果+一碗芝麻麦片+牛奶/豆浆,午晚餐蔬菜+肉,不知是否殿粉不足让身体气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