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切勿削弱自己的陽氣,肥肚腩肥胖可能由此起

陽虛即是無力,減低陽虛有什麼辦法?一問到這類問題,很多人自然就會想到提升陽氣,這個升陽會在後面談,現在我們先從另一頭說起,也許只要我們自己不削弱自己的陽氣,不需要做什麼升陽的功夫,就已經有足夠的陽氣,不會陽虛致肥.

人渣的人生歷練太多,人家活一生所經歷的,也許沒有我幾十年多,很多心身疾病人渣都試過了,皮包骨肥胖都經歷過了,一個星期重7磅也試過,到了近一兩年,我才對於人類身體的肥瘦有點了解.


人渣2002年時發過怪病,長期咽喉發炎,吃消炎藥致臉上長出一吋長的白毛,然後有一日胃氣大爆發,不停噯氣,臨天光進入急症室,醫生說無得醫.你知道人渣有多蠢嗎?我是到了這幾天因為要寫減肥文章,於是又去靜修魂遊太虛悟出來的.

咽喉炎及胃氣,都是因為陽氣被自己所傷的結果,是因為自己削弱了陽氣,那時在短短的幾個月時間,體重由一百三十幾磅升至157磅,我的骨架很小,157磅已經很肥了.

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主因是吃完飯馬上睡覺,沒有足夠時間讓食物消化吸收,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被吸收入體內,變成半消化了的垃圾,到處堆積.就是這樣,這些垃圾將腸胃堵塞住,令氣機運行不暢,下面是肚瀉,上面是胃氣,咽喉是發炎,全身是脂肪水份垃圾.後來我將工作辭掉,學游泳考救生員開始瘦下來的.

很多肥人都有食宵夜的習慣,吃完之後很快便睡覺,食物仍在胃裡,當人躺下來時,血壓降低,血氣停滯,血液無法運送到腸胃,血氣不足,導致陽氣不足,無力消化,食物都變成了垃圾,埋積在體內.

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吃宵夜致肥,為什麼會致肥?如果你知道原因,可能就不敢食宵夜了,如果你明白食宵夜削陽原理,套用在其它方面,就很容易為自己找到肥胖的原因了,減少削弱陽氣,也許就因為這些小事情就已經不會肥胖了.

腎氣是先天之本,脾胃是後天之本,人之健康肥瘦,受脾胃影響很大,人身大部份的疾病都是由這裡開始的,肥胖也是由這裡開始,脂肪堆積由腸開始,水濕痰阻也在腸胃開始,大部份的肥人,不是便秘就是肚瀉的,因為腸胃的陽氣都被削弱了,所以腸胃運動異常,無力消化吸收.腸道移動緩慢,便秘.腸道無力運動時,索性將殘渣推出身體外面去,肚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