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躁鬱性格令人肥胖

德國精神病學家克雷奇馬的研究發現,躁鬱性格的人有三分二是肥胖的.
今日有個躁鬱型的學生找人渣聊天,問如何解決人生路上遇上的困難,人渣答是要解決躁狂性格,而不是找尋死方法,是要降低情緒基調.

每個人的情緒有個基調,有些人的基調高,有些比較低,如何量度情緒基調?量血壓就可以略知一二.
人渣的安靜上壓是一百零幾 mmHg ,走路時是一百一十幾 mmHg ,有次跑步時也帶了血壓計去量度,上壓不到 120 mmHg ,這樣的血壓基調,代表情緒穩定,起伏不大.
今日這個學生,看他的安靜上壓,可能有 130 mmHg ,日常情緒大部份時間處於躁狂狀態,是個多躁少鬱的躁狂型年青人,今天還未長肥,再過十年就很難說了.
躁鬱性格容易肥胖,如何降低躁鬱性格呢?很簡單,靜修就可以了,也很難,因為世人討厭靜修.人渣曾經開過靜修班及靜修營,免費,也只得一個人報名.不過人渣還是要告訴你,要解釋那三分二的躁鬱型肥胖,可能要做大量運動或者經絡排毒功,所謂大量,因人而異,如果想做少一點運動而達到減肥效果,靜修降躁鬱就可以了.一個少躁少鬱的人,是很難找到脂肪來堆積的.
人生苦,不單止肥胖苦,生活中的壓力同樣苦,大量運動可以減肥,卻減不了人生痛苦,靜修卻一舉兩得,既可減肥,又可以降低激動情緒,令人生之痛苦減輕.
人渣的這個學生並不肥,他並非為減肥而來,是為人生痛苦而來,願他能成功減少痛苦.本站今天加了兩氣連結,是一些佛教團體舉辦的禪修班,想減肥的人,若能靜下來,只需要少量運動或者經絡排毒功就可以減肥了!
人渣推介的禪修,與人渣自己誤打誤撞自學的靜修方法差不多,同樣是不修而修,行住坐臥都在修,實際上行住坐臥都沒有修,是為不修而修,人渣的所謂靜修,只不過是平靜地面對生活,面對人生.
人渣自己的網站有介紹過我的靜修經歷,不在此再重覆了,看官可以上網瀏覽:我的靜修經歷
躁鬱性格如何會令人肥?我們來了解一下吧!克雷奇馬將性格與體型分為三種類型:
鬥士型:肌肉結實,躁狂性格
肥胖型:身體肥胖,躁鬱性格
瘦弱型:身體瘦削,分烈性格

瘦弱型的人,而吃得很多的,精神終日處於極度躁狂狀態,將脂肪都燃燒掉,將水份都燒乾了,所以皮包骨.

肥胖型的人,抑鬱之前吸收了很多營養,抑鬱後身體無力,令水濕痰阻堆積而肥.

抑鬱過度的人卻又不一定肥胖的,因為他們既不吸收也少消耗.躁鬱偏向抑鬱的人可能是很瘦弱的.
各人體質不同,克雷奇馬這個研究只是一個統計數字,並非所有肌肉結實的人都是鬥士,並非所有肥胖的人都是躁鬱,並非所有瘦削的人都是分烈性格.

關於這個躁鬱,大家可以這樣這樣去理解,躁即是精神高度亢奮,鬱就是抑鬱.躁狂時新陳代謝率很高,抑鬱時身體幾乎處於停頓狀態,脂肪及水份的堆積,都是在身體接近停頓狀態時發生的,而這個停滯的形成,可以是全身,也可以是局部的,所以有些人全身肥,也些人只有個肚腩.

統計數字只能作為參考,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即是迷信,迷信死梗.做人來這個世界,是要實證,身體在你那裡,你的身體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會長出肚腩?為什麼會肥胖?你自己本來應該最清楚的,可是你都跟專家們學了很多歪理,就因為你相信專家,迷信他們,所以你沒有去用心留意自己的身體是什麼情況下發胖的,如果你留心,最清楚自己肥胖的人應該是你自己,於是你也是最有辦法解決肥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