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Alice 每日站樁45分鐘減 15 磅

伍教練您好。

我下個星期就回港啦。心情有點複雜,因為年過九十祖母因腰痛吃止痛藥後出現幻覺和錯亂,令家人疲於奔命。我一心想回港休息一下(我會住在她家),但看來並不可能了。雖說我只是個孫女,她有子女們幫助她,但說到底我也是個家人吧,多多少少也會擔心。

不過相信我還是有時間來跟您見見面的。拜讀過您的新網誌,又學習了不少有關減肥的知識。我從八月份到現在減去了十五磅,手腳腰臀少了十五六吋,瘦了一個碼,但還是有肚腩。每天站樁四十五分鐘,一星期做兩次瑜伽。不過我知道我一吃澱粉質就會胖回來了。有可能的話還是要拜託您指點一下。

請問您甚麼時候有空呢?我一回港就會到東南亞走走,十一月初就有時間。不知十一月一號星期二/十一月二號星期三/十一月三號星期四是否能指點指點我的游泳姿勢和教我一下減肥秘訣呢?在此事先感謝您的教導!

Alice 敬上

人渣回話
Alice,您好:
老人病跟肥胖的病根是相同的,同樣是因為陽虛,家父92歲還精神奕奕,只要老人有求生意志, 我可能有辦法. 
人渣這個月開始減少了工作量,由11月開始每星期只有四天晚上出九龍工作,可以安排星期一至四下午,其它時間就要麻煩您來上水了.
我的blog http://happyclubhk.blogspot.com/ 好像可以留言,關於減肥的問題可以在那裡問,這兩天開始會花多點時間在這個 blog,如果看過之後明白不迷路的話, 那裡將會有全面的減肥知識,一個不迷的人, 靠自己就可以減肥了!
吃澱粉質胖回來, 可能是因為澱粉質太容易消化,令胃火減弱,胃火太弱, 可能令腸道的經絡不暢通,血氣不足,無力推動水濕痰阻而致肥,即是陽虛,凡是陽氣不到的地方,都沒有力氣.
你不問這些問題我可能也不會去想,您問對我就有啟發,令我胡思亂想,有作用的,有空到我的blog發問考一考我吧!
八月份到現在才兩個月,您已經減去了十五磅,您可以教人減肥了!您練的是外功,由外面減起,對肚腩只能起間接作用,陽氣提升有限,如果練習直接在肚腩起作用的排毒功,效果不能用事半功倍來形容,可能事半功兩三倍.
您可以先試一試深蹲排毒功,很簡單,蹲下來,站起來就是,每日做一百幾十次看看,最好分兩次做,早一次晚一次,這個功法直接打通腹腔十二經絡及奇經八脈,我就是練這個功到每日二百次時將肚腩減掉的,其它什麼運動都沒有做,只靠它就夠了.
練這個深蹲排毒功要注意,如果膝關節承受不了,便要停了.其它功法比較複雜,見面時再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