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陽虛導致肥胖

已經很久沒有寫文章了,每日卻仍有一些網友進入瀏覽,多謝大家捧場,既然有讀者,今日開始,盡量每日一帖,將肥胖,肥肚腩,減肥方法,減肚腩方法,升陽方法,削陽方法等等,一一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會將現在流行的削陽方法當作升陽用,現代減肥方法很多不單止不能減肥,還有增肥作用呢!由今日起人渣會踢爆那些增肥方法,來人渣的blog坐坐必有多少收獲.

今日先來跟大家分享陽虛吧!陽虛是中醫名詞,一般人不易明白,但是若有肚腩,不明它不行,因為是陽虛令人有肚腩,那怎麼辦呢?


人渣不是中醫,對中醫可說一竅不通,只知道少少陽虛的原理,以及自己的身體實證,所以人渣不可能用中醫的原理來嚇人,所以才發展出一套適合普通人的方法來解釋陽虛,人渣盡力而為,一切從簡,但有時非用中醫名詞時請勿見怪.

陽虛,即是沒有力氣,心陽虛是心臟沒有力氣,肺陽虛是肺沒有力氣,脾陽虛是脾沒有力氣,腎陽虛是腎沒有力氣,這樣解釋大家就容易明白了.肥胖是因為陽虛,是因為身體沒有足夠的力氣,才會讓水濕痰阻堆積下來的.有些人全身很瘦削,卻有個肥肚腩,這是因為肚腩裡面的腎及脾陽虛,即是腎無力及腸胃無力.有些中醫說脾是腸,人渣認為是指腸及胃,人渣膽子很大,有時連中醫都敢挑戰,腸胃一體,脾臟應該是指腸胃.

兩年前有一段時間九龍公園游泳池改建,我們都到斧山道游泳池搵食去了,那裡附近有間小食店,專賣燒烤食物,因為路過的人多,晚上生意好得很.店東是個肥女子,超過200磅,如果單看她雙腳卻並不是很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這種情況.這個肥女子之所以全身肥胖唯有雙腳並不很肥,因為她每日要站立幾個鍾,站著時雙腳要用力,肌肉運動為雙腳提供陽氣,有陽氣就有力,於是脂肪不容易在雙腳堆積.如果單看她雙腳,你可能會估她只有百三磅左右,實情是二百幾磅,真可憐.有一個男人跟她一起做生意的,也超過二百磅,不知是她的什麼人?

現在大家明白了吧!很多人全身瘦弱,卻長了個大肚腩,很難明白是不是?現在你知道答案了吧!還是不明白?有沒有看過非洲紀錄片,有些非洲飢民只剩下皮包骨,卻長著個大肚腩,飢民缺乏營養,全身無力,即是全身陽虛,已經沒有力量將吃進肚子裡面的東西好好消化吸收並運送到身體去.是陽虛,是無力.

人渣沒有去過非洲,以前在大陸卻有一個做生意的拍檔,就像個大肚腩的非洲飢民,全身沒有長出肉來,卻有個像五個月孕婦般的肚子,這個人坐著無事也會飊冷汗的,證明身體裡面很虛弱,無力將肚子裡面的水濕痰阻推出.

大家應該都會見過,有些人全身不肥,就是面肥,這些可能都是水濕停滯,是陽虛,是無力呀!面部肌肉跟手腳肌肉不一樣,通常只有吃食物時才會運動到面部肌肉,面肥可能跟這個也有關係,而最重要的,是脾胃有問題,因為面部主要是胃經循行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